Sunday 7 January 2018

大淫妇 (cMA04)

   马太福音 24 - 末世的預兆

启 17:1,3,5  拿著七碗的七位天使中,有一位前来对我说, "你到这里来,我将坐在众水上的 大淫妇 所要受的刑罚指给你看。我被圣灵感动,天使带我到旷野去,我就看见一个女人骑在朱红色的兽上;那兽有 七头 十角,遍体有亵渎的名号。 

 新约教会 
太 16:18 "我还告诉你,你是彼得,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;阴间的权柄,不能胜过他。"
    使徒彼得是個渔夫,可能是第一位教皇,因我们的主耶稣任命他建立祂的教会。新约教会几乎是没有可憎的行为,直到千年以后。

 教会崇拜偶像 
    十二至十八世纪,当罗马天主教审判各样异端的期间,教堂主要被崇拜偶像玷污。 有许多相信圣经的虔诚基督徒被当為巫师,被绑在火柱上焚烧致死。 那就是基督教最黑暗的时期。
   13世纪的文艺复兴,是玛丽亚艺术在欧洲迅速发展的时期,诸如艺术大师波提切利,达芬奇和拉斐尔等大师们制作了许多玛丽亚艺术作品。 这可能是崇拜玛丽亚和圣徒的开始。许多战事在圣母玛利亚带领下的都获得胜利。1571年的勒班陀战役胜利,也被公认为是瑪利亞的保佑,这标志着崇拜玛丽亚信仰的强大复兴的开始,尤其着重玛丽亚為天地之女皇。 这些可憎的事件导致了16世纪的新教改革運動。
    新教改革家,特别是安德烈亚斯·卡尔斯塔特,霍尔德里奇·茨温利和约翰·加尔文,通过援引"十诫"中的禁止崇拜偶像和制造神像来唤醒他们,并摧毁了北欧和英国教堂的宗教偶像。

教皇不悔改,反而更进一步荣耀玛丽亚。 
- 1661年,亚历山大七世宣布,玛丽亚的灵魂没有原罪。 
-1708年,教皇克莱门特十一世为整个教会命定了圣母无原罪盛宴,
-1716年,引入玫瑰圣母纪念日,
-1727年,又添加圣母七苦纪念日。

大淫妇的奥秘 
启 17:3b, 9,18  "我就看见 一个女人骑在朱红色的兽上 ;那兽有七头十角,遍体有亵渎的名号。地上的君王与他行淫,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他淫乱的酒... 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。那七头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,... 你所看见的那女人就是管辖地上众王的大城。"
    梵蒂冈城位于罗马,坐落在七座山之上。 耶路撒冷遭到毁灭之后,罗马成为基督教中心。这座教堂见证了几乎整个欧洲人相信基督,但可悲的是,异端以及对玛利亚崇拜玷污了天主教会。在宗教审判异端期间,罗马教皇统治一切基督教國家,许多教堂以崇拜偶像来服侍撒但(朱红色的兽)。

如今,教皇不再控制世上的國王,反而是美国以其财富和权力取代了罗马(梵蒂冈)。美国教会在上个世纪是基督教的捍卫者,以至于福音广被宣传。但这几十年里,他们犯下许多招致死罪的可憎之事。亵渎圣灵、将神的話(圣经)贬为历史书、同性婚姻合法化、并教导异端等,我相信如今的美国就是这奧秘的大淫妇。